深自缄默

没有什么能够阻挡,你对自由的向往

【盾冬】五次巴基为史蒂夫策划告白,最后一次他也不知所措

😭


semiquaver:

*5+1梗,一发完。关于告白这件小事


*基于mcu的AU,时间线在队3很久以后,大家重回复联并且相处愉快。




 


冬日战士一直很关心美国队长。


他们是最好的朋友,一起住在布鲁克林,一起为复仇者联盟工作,几乎每天都在一起,可巴基还是很担心史蒂夫,担心他的身体,担心他的心理,担心他的感情。


应该说,一直以来,巴基就很担心史蒂夫的感情状况。他觉得他的史蒂夫配得上这天下最美好的女孩子,他要看着他约会、告白、恋爱然后结婚。


 


第一次他为史蒂夫策划告白还是在遥远的三十年代。


该死的战争还没有开始,他和史蒂夫还是两个混迹在布鲁克林的傻小子。巴基那个时候已经和很多女孩约会过,他英俊迷人并且风趣幽默,很受女孩子的欢迎。而史蒂夫则完全是相反的类型,他瘦弱多病,性格又倔强,没有姑娘愿意多看他一眼。


那是一个下午,史蒂夫在公园写生,巴基陪在他的身边。巴基总是在他的身边,即使前段时间他刚交了个红发的女朋友。


史蒂夫画了个女孩儿。那是个漂亮的姑娘,带着年轻女孩子的明媚阳光,就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。


巴基去买了个冰淇淋,回来的时候,史蒂夫的初稿刚刚成型,漂亮的女孩儿花裙子随风飘飞,大眼睛里闪着光彩。


“史蒂薇!快给我看看!”巴基把冰淇淋举得远了些,然后凑近了史蒂夫的画板,“天啊,你在画一个姑娘!”


史蒂夫有些不好意思,低头红了脸。


“是那个女孩儿。”巴基眯着眼睛,笑了起来,“起来史蒂夫,把你的画还有这个冰淇淋拿过去,然后和她说说话。”


“不。”史蒂夫并不像巴基那么擅长聊天,实际上他几乎搞砸每一次与女孩儿们的交谈。


“别这么固执。”巴基已经把冰淇淋塞进了史蒂夫的手里,从后面推了他一把,“她会喜欢你的画儿的,也会喜欢你的。”


史蒂夫低下头:“不,我不是你,巴基,没有女孩儿喜欢我。”


“那是她们没有眼光!”巴基捏了一把他的小史蒂夫的脸,又在手边摘下一支漂亮的粉色花朵,放在画上姑娘的鬓角边,“美极了!你只要带着这幅画走过去,然后告诉她你漂亮极了。别犹豫史蒂夫,这么好的机会你可找不到第二次。”


史蒂夫被说动了,但一切都不如巴基说得那么美好。女孩儿伸手接过那幅画,但对他态度轻蔑,语气不善,甚至没有一丝的笑意。


远远看着的巴基突然气急了,跑过来挡在史蒂夫的面前,在女孩的惊愕中,抢回了那幅画,恶狠狠地塞回了史蒂夫的怀里。


“女士,恕我直言,你的言行一点也配不上你的外表。你配不上他给你画的这么漂亮的画像,一点儿也配不上!”


巴基拉着史蒂夫走了,他气冲冲地走了两个街区才停下来,有些泄气似的靠着墙。


“对不起,我搞砸了。”


“是因为我。”


巴基抓着史蒂夫的肩膀:“是我的错,你不该去跟她说话,你甚至不应该看到她。你太好了,她配不上你。”


史蒂夫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有点想笑,他那时候想,天底下真的觉得他太好了的人,大概只有巴基吧。


 


第二次是在咆哮突击队。


巴基早就看出史蒂夫和佩吉之间有些不一般。巴基欣赏佩吉,不光因为她本身是一位迷人的女士,她不光美丽也同样睿智而坚毅,在战场上是许多男人倾慕的对象,也因为她能看到史蒂夫身上的闪光点,无论他有没有注射血清。


史蒂夫变得与原来大不相同了,他变得高大英俊,虽然同样固执倔强,但已经是几乎整个美国女性的梦中情人,巴基甚至听过他被热情的姑娘强吻的趣闻。巴基欣慰,也有些遗憾,他在史蒂夫重大时刻并没有陪着他,好在有佩吉。


虽然是在战场上,但巴基却比之前要放松得多,比起独自在战场上,他更享受跟着史蒂夫。不是因为他是那个传奇的美国队长,而是因为他能看着他。


他们刚刚结束一场战斗,难得的休息时间。巴基刚刚洗了个澡,这在战时实在是宝贵。他没跟着其他人一起去邻近的镇子上,而是坐在帐篷里数自己的东西。


他收集了不少东西,有烟也有些其他的东西。他在欧洲的一个小镇收到了个精致的发卡,他要寄给他在家乡的妹妹,还有一块指南针,他要送给史蒂夫。


指南针在战场上是很重要的工具,史蒂夫那块上次有些损坏,倒不是说军方不会补给,只是这块更加精致漂亮,而且他做了些改动。他收集了不少报纸,找到了一张佩吉的照片,难得地算是清晰,而且十分迷人,他把它镶嵌在指南针的盖子上。


他在擦那块指南针的时候,史蒂夫进来了。


“巴基,你怎么没和他们一起去酒馆?姑娘们都想看英俊的巴恩斯中士。”


巴基笑了起来:“我以为她们会更加惦记伟大的美国队长。”


史蒂夫在他边上坐下,他的金发有点湿了,只穿了件衬衫:“我更想好好睡一觉。”


“你的选择是明智的。明天听说会有个摄制小组拍短片,应该好好休息保持精神。”


“其实我不喜欢拍短片。”史蒂夫说。


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我知道。可人民需要士气,而且这回记录的是真实的情况,这很值得。”


“我希望他们能多拍拍你,多拍拍你们。我一个人根本做不了太多。”


“嘿,当然会拍我,我就在你身边。”巴基朝他眨了眨眼睛,“你只要担心不要被抢了风头就好。”


这是句玩笑话。他们不是在布鲁克林,史蒂夫也不再是过去的史蒂夫,所有的关注点都在巴基身上的日子已经过去了。史蒂夫永远是焦点,巴基高兴所有人都看到了他的好,但也隐隐有种被抛下的感觉。他感觉史蒂夫正在远离他。他把这些私心压下去,在心里告诉自己,嘿这是好事儿,别那么自私,巴恩斯。


他们聊了一会儿战事和童年,这是两个永恒的话题,巴基手里的指南针被攥得温热,于是他递了过去。


“你不必要给我,上头其实已经给我送了好几个。”史蒂夫接过来,指南针的外壳比军队配发的要漂亮许多,摸起来还有些温热,巴基的体温。


“别急着拒绝我,打开看看。”巴基冲他挑眉。


史蒂夫看到里面的佩吉照片的时候,有些吃惊,但又迅速地红了耳朵。


“你不用为我准备这些。”史蒂夫低着头,语速很急,有些生气,把指南针又塞回了巴基的手里。


“你得知道怎么表明心意,史蒂夫。”巴基把它又塞了回去,“卡特女士很优秀,你应该把握机会。明天录影的时候,你打开它,相信她能看得到。这是个不错的暗示。下回见面的时候,你可以送她点小礼物,我可以用一些烟去换些女士喜爱的东西。我这有个发卡,可惜太幼稚,不适合卡特女士。”


“巴基!你不用操心我,你该把那些烟都留着。”史蒂夫顿了一下,“佩吉,她也不会需要。”


“你不明白史蒂夫,女士总是需要的。”巴基笑了,“而且她看到这个一定会很高兴。天啊,通过影片传情,多么浪漫。”


巴基把一切都想好了,甚至还准备教史蒂夫怎么在跳舞的时候调情,然后表明心意。


但他们都没能等到那一支舞。


 


第三次是他在瓦坎达陷入休眠前。


提恰拉给了他们庇护,也给了他们不错的环境。史蒂夫前几天把其他的同伴也接了过来,他们都相处愉快。巴基是他们中伤得最重的那个,但瓦坎达高度发达得医疗水平让他恢复得还不错。史蒂夫几乎天天都陪在他的身边,连一个鸡蛋都巴不得亲手喂他。


“嘿史蒂夫,我还有一只手。”巴基无奈地从史蒂夫手中拿下一片烤好的吐司。


“你受了伤。”


“我并不是不能动。”


“我知道你可以动。”


“那就让我自己来。”


“你受了伤。”


他们对峙着,空气冷了几秒,然后笑了起来。


“你总是很固执。”巴基评论。他们从小争吵到大,基本上总是巴基让步,史蒂夫总是更固执的那一个。


史蒂夫看着他,手上又给他弄了几片熏肉片,“巴克,让我照顾你好吗?就几天,你还不习惯只有一只手。”


巴基看着他快哭的样子,伸手摸了摸他的眉心:“好了小史蒂夫,别这样,我很习惯。我感觉很轻松。我不再对你们有威胁了。”


“你从来不是威胁。”史蒂夫几乎有些生气了。


巴基知道,史蒂夫就是这样。他温和地笑起来,主动凑过去咬了史蒂夫手里的熏肉,乖顺地喝了牛奶。


他在昨天提出了重新冷冻的事情,史蒂夫开始反对,但最后却愿意退步。巴基知道他心里不好受,他当然也希望和史蒂夫在一起,可是他不能成为他的污点也不想成为他的威胁,他没法相信自己的脑子,也没法让自己再成为他的麻烦。他在布加勒斯特躲避了两年,现在,他没法再选择逃避,但冻起来是个不错的选项。他已经习惯了。


早饭后,史蒂夫和巴基在花园里散步。瓦坎达的风景很美,气候也宜人。巴基依旧不能很好地掌握平衡,但已经比前几天好了许多。他们走了一会儿,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。


巴基眯着眼睛,阳光跃在他的睫毛上。


“那位卡特女士怎么样了?我猜她不好过?”巴基忽然说,他记得那位漂亮的金发女士,还有和佩吉一样的姓氏,笑起来很甜美。


史蒂夫皱着眉:“我很感激莎朗。”


“甜心,光感激是没有用的。你得去见她,告诉她你的意思。”


“我的意思?”


“光有吻却没有正式的告白是很不合理的。”巴基继续说,他想起来那天的场景,他当时是什么心情?欣慰,或许还有些别的。那种史蒂夫离他越来越远的感觉又来了。这回更加强烈,他明白,这七十年就是一个鸿沟,他在泥沼里越陷越深,而史蒂夫则向着光明越走越远。他值得那位漂亮又高尚的女士,也不应为他承受不理解和污名。他不该把时间浪费在自己身上。


“你可以想办法去找她,秘密地给她送一束花?”巴基思考着,“其实你不需要太多的花样,真诚就是你最好的武器。但你要注意安全,虽然现在的身份让你们的幽会更加充满刺激……”


“你说什么?幽会?”


“你爱她不是吗?你得让她知道。”巴基说。


“不,巴基。”史蒂夫抓住他的肩膀,“我不爱她。”


“别害羞。就在几天以后,提恰拉陛下给我准备好了休眠仓,你就该去找她了。”巴基叹了口气,“我真自私,你现在就该去找她。”


“我不去,我得陪在你身边。”
“你知道我一个人可以,而且这里还有其他人,那几个护工也很贴心。”巴基看着史蒂夫的表情,“但你陪我吧,我也想好好跟你说说话。”


“我当然会陪你。”史蒂夫把巴基耷拉在眼前的头发别到耳后,“但我和莎朗不是那种关系,我现在也确实没有那种想法。就让我好好陪着你可以吗?”


巴基舔了舔嘴唇:“好吧。别这副表情,我不会睡多久的。”


“你不会。”史蒂夫捏了捏他的掌心。


 


 


第四次就是几个月前,在史蒂夫和娜塔莎执行完一个任务以后。


巴基的机械臂需要保养,而且这次的任务特殊,巴基没有去,实际上其他复仇者也没去。因而回来的时候,托尼还调侃他们是去度了个蜜月。


巴基觉得娜塔莎很不错。她漂亮、干练但却善解人意,尤其是对史蒂夫,她理解他并且关心他。史蒂夫对巴基说过,很多艰难的时刻娜塔莎就在他的身旁,甚至自己的资料都是娜塔莎帮他打探出来的。她很特别。


史蒂夫回来的时候巴基正在训练场适应他的机械臂。史蒂夫走进去,两个人很自然地过起了招。


“嘿,这几天过得怎么样?”巴基朝他眨了眨眼睛。


史蒂夫躲开他的一记攻击,抬起头来:“什么怎么样?很顺利,没什么特别。”


“拜托,两人世界你们还是没表明心意?”


史蒂夫停了下来:“什么?”


“娜塔莎是个好女孩儿。她那么漂亮又坚强,并且十分聪明。”巴基接着说,“我知道她的过去也不光彩,但谁不一样呢。她是个好选择。”


“巴基?”史蒂夫依旧迷惑不解。


“噢史蒂夫你就别装了。现在可是21世纪,含蓄那套已经不流行了。你要是不去追,可还有很多人等着。”巴基走近他,他的头发被汗水弄得湿哒哒的,他不在意地甩了甩,“最近几天应该没什么事儿?趁着这次机会约她出去吃个饭,或许看个电影或者购物?你得穿得时髦点,我可以去给你买两件新衣服……”


“巴基!”史蒂夫打断他,“你误会了,我不需要。”


“你需要,哥们儿。虽然你该死的英俊,但应该知道人靠衣装,娜塔莎不会希望他的男朋友还穿着他出生那个年代的衣服的……”


“巴恩斯。”娜塔莎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,“看来你和我一样操心。”


巴基迷惑地看着娜塔莎跳上训练台,直接朝他面门来了重重一击,她的速度太快,巴基刚好来得及把手臂挡在面前。


“娜塔莎,别这么生气。”巴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。


“你要是看过了我给史蒂夫介绍的姑娘的名单,你就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了。”娜塔莎给了他狠狠一脚,他没能躲开。


“所以真的是误会?”


娜塔莎冲他挑挑眉:“我不会跟说我穿比基尼一定很难看的男人在一起。”


“天啊史蒂夫你都说了什么!”


娜塔莎大笑起来,拍了拍巴基的肩膀:“他说了,他要找一个跟他有相同经历的人。”


 


第五次是几天前。


巴基一直在想那个相同经历的事情,他认识的人里各种经历都很多,比如那个小姑娘曾经也被九头蛇控制过,比如神域来的索尔也经历过不少变故,神也有烦恼。可和史蒂夫有过相同经历的人,他思来想去也只有萨姆。萨姆参过军,同时失去了他的好友莱利,这是他心中的一道伤痕。跟七十年前的史蒂夫如出一辙,萨姆也曾经对他这么说过。


虽然作为好友的巴基已经回来了,但说是一段相同的经历也没有什么错。怪不得娜塔莎为他介绍了那么多女孩儿,史蒂夫都不为所动。巴基当然不歧视同性恋,他支持所有史蒂夫的决定。况且,萨姆是个好人,虽然他们之间总有点小矛盾,但巴基其实很欣赏萨姆。他热情幽默,并且在史蒂夫困难的时候一直陪在他的身边,是个忠诚的朋友,当然也可以是忠诚的爱人。


他醒来后每天都会和史蒂夫一起跑步,萨姆也会在,但他没有血清,总是比他们慢上好几圈。史蒂夫会故意在超圈的时候提醒他,然后看萨姆一脸无奈又有些气愤的样子。小小的欺负,这很甜蜜。


巴基有些犯难了,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男孩儿告白,他没有经验,也不知道萨姆会不会接受。萨姆爱史蒂夫,这毋庸置疑,但他的爱能不能变为情人的爱,巴基说不准。


那天晚上巴基和史蒂夫坐在沙发上看电影。星际迷航。


“我听旺达说,很多姑娘都认为他们是一对。”巴基指着屏幕上金发和黑发的主角,“你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“我没那么想过。”史蒂夫说,“不过也不能说不合理,他们的感情很令人感动。”


“你对男人和男人恋爱这方面有什么想法?”巴基继续问。


史蒂夫似乎有些呆了,但又有些惊慌,巴基想他或许问到了症结。


“同男人和女人一样……”史蒂夫说,“只要是真诚的爱情,就应该被祝福。”


“是的。”巴基点了点头,“所以有感情的话也不用憋着。说出来就好了。”


他捏了捏史蒂夫地肩膀,鼓励地看着他:“这没什么好犹豫的。你只要真诚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就好了。我这几天想了想,男人嘛就不用太多弯弯绕绕,直接一点或许更好。要不就明天跑步的时候?我可以回避。”


“巴基,你在说什么?”


“拜托,史蒂夫,你得告诉萨姆,要不然他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的。”


“告诉萨姆什么?”


“你爱他,想跟他共度余生。”巴基说,“或许他刚开始难以接受,或许还会大惊小怪,别放弃史蒂夫。他是那么好。”


“天啊巴基。”史蒂夫露出了一个少有的表情,他瞪大了眼睛,一脸不可置信,“你以为我喜欢的是萨姆?”


“难道不是?娜塔莎说……”


“别再为我担心这个了好吗?”史蒂夫说,“答应我巴基,我自己的感情我自己能处理好。”


“好吧,我有些多管闲事。你知道这是我从七十年前就有的习惯,我一时间改不了。”巴基盯着电视,却没看内容。


史蒂夫生气了,史蒂夫要与他划清界限,史蒂夫真的离他越来越远了。即使他们坐在同一张不大的沙发里,手足相抵地看着影片,但他们还是回不到三十年代的布鲁克林了。他不再是那个巴基,而史蒂夫也不是那个史蒂夫。


时间太长了,所有的一切都回不去了。


 


“巴基。”史蒂夫抓住了他的手。


“我不介意史蒂夫,一直都是我在给你找麻烦,我知道,从以前开始,我多事给你策划的那么多次告白,就没有一次成功过。都是我的错。”


史蒂夫紧紧握住他的手:“不是你的错。我该早点告诉你。”


他望进巴基绿色的眼睛里:“我爱你,我想与你共度余生。”


巴基错愕地动了动嘴唇,却没发出一点声音。


“我不想吓到你。可你想的实在是太离谱了。”史蒂夫有些无奈地笑了,“和我有相同经历的是那个曾在布鲁克林帮我打架,陪我写生,在雨天钻进我的房间不肯走的人。他和我一样睡了七十年,我们失去过彼此,但我们又同样找回了彼此。来到这个世界以后,我虽然有了很多珍贵的朋友,但我仍然觉得我不属于这里,只有在你身边的时候,我觉得我是属于这里的。”


史蒂夫的眼睛就像海,也像天,巴基挪不开目光。


“当我一无所有的时候,我还有你。我希望,今后所有的时光里,我依旧有你。巴克,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你了。”


他皱着眉,却带着笑,眼睛里几乎有泪光。


“这可……真惊喜?”巴基有些不知所措,他竟然从来没想过这种可能性。他总是把自己摆在朋友的位置上,只想看着史蒂夫,只想为他争取到幸福。他被这一切弄得几乎眩晕。他也想史蒂夫留在他身边,所以每一次他把他推向别人,总那么一点不舍也有那么点苦涩,他从头到尾都在爱史蒂夫。爱得隐蔽,爱得不自知,爱得镌刻在灵魂里,洗不掉,抹不去。


“答应我吧,巴克,要不然我会赖着你的。我已经九十岁了,不能再祸害年轻人了。”


巴基被他逗笑了:“我给你策划了太多次告白,一次都没有成功。这次主动权在我手上了。”


他坐起身子,凑近了史蒂夫,吻印在他的嘴角。


“我要挽回点面子,你成功了。”


“我得庆幸我以前没成功过。所有最好的,我都得留给你。”


他们接吻,唇与唇摩擦、交叠,气息混绕在一起,仿佛回到了十六岁的布鲁克林。


阳光、草坪、画架和朋友。


暖灯、电影、沙发和爱人。


 ——Fin——

评论

热度(8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